今年4月份中旬左右, 當我在留言版回覆留言時, 出現一個奇怪的畫面.


上面寫著『錯誤999, 也就是圖片上看到的中文訊息.


每次, 只要我一併回覆留言超過50, 它就出現.


漸漸的, 只要回覆超過30. 甚至於只有20, 就會出現錯誤999的訊息.


我只好不再回覆留言版的留言.


 


到了8月份初. 當我做例行性的留言時, 又出現『錯誤999』的畫面.


這次是英文版的『error 999. 內容和中文版的一模一樣,


但是限制更多了, 不只是留言版無法回覆, 連回應及留言都不行.


而且要等上7~8個小時以上, 才能重新再回應或留言.


糟糕的是, 它出現的頻率不定. 準備回應的內容打好了,


才剛按下預覽, 就出現『error 999.


又要等上數個小時, 甚至是隔天, 才能再重新回應文章或留言.


 


很多人不了解,  錯誤999其實還分成兩型 :


一型是長效型的.


中了以後, 帳號就被鎖定了.  無論怎麼刪除cookie 或是用清掃軟體清除都沒用.


就是得乖乖的等上8個小時才能解脫.


 


第二型是暫時性的. 


只要刪除cookie 等, 再重新進入部落格即可. 我曾經最高一天內開關了22次畫面.


而且每次都用清除軟體-清道夫來做徹底的硬碟清掃動作.


用這清除軟體,  比起使用 IE 的『網際網路選項』裡的刪除cookie 等清得乾淨多了.


這是清道夫的下載點 : http://www.ccleaner.com/download/downloading 


不管中不中 999, 都很建議下載.  平時做做清掃,  對於硬碟效能也有很好的幫助.


 


這對於雅虎奇摩的部落格的使用者, 真是造成很大的困擾.


有人說這是網路的災難. 更有人形容這是網路瘟疫, 或是網路黑死病.


有些人受不了, 開始不上網了. 甚至離開奇摩, 選擇使用其他的部落格.


我也因此寫過無數封抱怨信, 或是建議信到奇摩部落格客服部.


得到回答如附錄, 並不能幫我解決問題. 還是一樣天天錯誤999.


 


1121日起, 錯誤999變本加厲. 每次回應大約10則左右, 就又999.


然後又得等上8個小時才能再動. 這真是超煩人的, 造成我非常大的困擾.


相信對於天天都收到999金牌的人來說. 是非常受不了的事情.


大家都認為, 錯誤999的確妨害了許多正常用戶的使用.


它或許可以擋掉一些非付費的廣告, 但對於一般用戶非常不便.


錯誤999對於奇摩部落格來說, 應該是雅虎政策上的重大錯誤.


 


所以, 如果有任何朋友要發起999相關自救活動, 比如, 在部落格貼上貼紙等串聯行動.


記得通知小公主一聲. 我絕對願意配合到底.


如果大家受不了, 有集體出走的想法. 我也會考慮搬家, 和大家一起移民的.


如果有一天, 我不再上雅虎部落格時, 大家也就知道原因囉 !


 


◎附錄1. 奇摩客服部的回覆:


 


親愛的Catherine,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由於目前Yahoo!奇摩部落格的資料庫與使用者數量相當龐大,
為了有效管理,因此必須要做流量的限制控管,
提醒您,於Yahoo!奇摩部落格中,發表的間隔時間不要過短,
並避免因大量張貼文章,被系統判定有廣告行為,而影響您的正常使用,
謝謝您的配合。

同時,當您收到這一封回信的時候,您應該可以正常登入您的帳號並使用我們的服務,
若您仍無法正常登入帳號使用服務,請您直接回覆此信並提供下列資料,
以便我們盡速為您解決這一個問題。

1.
您的Yahoo!奇摩帳號:
2.
您無法登入使用的服務:
3.
您遭遇此問題的時間:

5.
您在看到錯誤頁面前的網址(URL)
6.
中文姓名:
7.
聯絡電話:
8.
請您提供出現error999頁面的原始檔:
  (
您可於error999頁面,點滑鼠右鍵選『檢視原始碼』,複製全部頁面貼於此回函)

若您無法查詢您的IP位置,建議您到以下網址查詢:

http://ipid.shat.net/ (
紅色粗體字即您的IP位置)

感謝您提供我們相關資料,我們會在收到您的資料後立即為您查詢,請您耐心等候!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
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客服專員 徐心怡
Yahoo!奇摩 顧客服務部
tw.help.yahoo.com


-------------------------------------------------------------------------------------------------- 


 


◎附錄2 . 前幾天再向奇摩部落格去信內容:


 


午安喔~


 


我明白~奇摩必須做部落格的總量管制~這是公司的政策~你們也無能為力~


所以錯誤999短時間內不會消失~錯誤999會一直存在雅虎奇摩的部落格當中~


我也一直很努力的想適應它~放慢留言的速度~避免讓系統以為我在張貼廣告~


只是~不管怎麼個小心~怎麼個慢法~還是會有錯誤999~


 


一直以來~我隨時都會做刪除 cookie 等的動作~但結果還是沒有用~錯誤999還是一直來


因此~請您明確的告訴我~到底要做哪些步驟~才能避免錯誤999的發生~


 


1.請不要給我附錄同樣的答案~同樣的回答~我已經收過數十次了~


2.我下一篇文章~將發表與錯誤999有關的內容~請允許我刊登您回答的內容


 


※這封信從12/1至今, 奇摩客服部尚未給我任何回覆.....


 


有格友發起抗議雅虎999簽名活動,
請大家點圖片進入,輸入暱稱後,即完成簽署
連署的目的:
1. 請雅虎取消或放寬改善999流量限制.
2. 請雅虎加購設備改善部落格服務品質.
3. 當設備已過載時,勿再無限制招收部落格會員.
 

支持抗議999, 請點入999簽名
也請貼上串聯貼紙, 讓雅虎聽到我們不滿的聲音.
此為活動貼紙, 語法如下:



http://hsw00.com/WaterMark/083.php" target="_blank"> http://hsw00.com/WaterMark/999.gif"><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baba 的頭像
    kubaba

    kubaba的部落格~~相逢自是有緣~~~世界之大卻曾經是個搜尋中的留影一切皆是~緣~緣~緣

    ku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